当前位置:齐晓勇武汉抗疫之行 >

齐晓勇武汉抗疫之行

Page Views 浏览量: 3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5-29 15:55:31

齐晓勇武汉抗疫之行

  年逾花甲,挂帅出征。2020年2月19日,齐晓勇同志临危受命,担任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总队医疗救治组组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出征武汉。2月21日首批进驻中南医院并独立接管病区,3月13日又转战到武汉雷神山医院。第七批医疗队先后整建制接管4个新冠肺炎病区,共管理152张病床。同时作为河北援鄂医疗总队医疗组长,齐晓勇同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工作中坚守“确保制度完善、细化职责落实、科学救治规范、守零感染底线”的二十四字方针,在齐晓勇同志的牵头下,医疗队成立了医疗组、护理组、感控组和专家组,狠抓防护、严格培训,全力确保队员安全;精准施策,协同诊疗,努力确保患者平安;完善制度,科学管理,确保病区平稳运行,先后10余次进入新冠肺炎病房,每到一处,每一次接管病房总是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带领大家精心谋划,科学救治,严抓质量,先后完成了142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治愈好转出院128名,无一例复阳,11例重症患者零死亡。积极组织感控组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21次,修定制度、完善流程20余项,督导改进防控漏洞36次。在保障援鄂医疗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的同时,确保了医疗队员零感染。河北队的救治和感控工作受到中南医院和雷神山医院领导的多次好评。  

  本次抗疫出征之际,接受河北综合广播专访、所带领的医疗队受到人民日报、长城网、河北共产党员网、河北科技报等媒体关注报道;抗疫期间,受邀河北卫视录制“燕赵抗疫群英谱”,并在河北新闻联播播出,被河北职工健康评为“河北最美白衣逆行者”,为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健康河北》录制抗疫专题节目并播出,接受湖北省电视台《荆楚大医生》栏目的邀请,录制心血管患者居家防护节目;抗疫归来,接受长城网、冀时客户端采访,燕赵都市报、河北综合广播、河北日报等众媒体报道。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供稿人:齐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