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武汉人的味口!雷神山援鄂医生买东西遇到“反向还价”

Page Views 浏览量: 1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4-26 18:38:36

这就是武汉人的味口!雷神山援鄂医生买东西遇到“反向还价”


来源:楚天都市报

卖家非要白送,买家非要出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买家无奈丢出一句:“咱们能好好做个买卖不?”

这是2月21日发生在网络二手交易平台上的怪事。但是如果告诉你,这个卖家是武汉的,买家是援鄂医生,一切都变得合情合理了。

吕先生朋友圈截图

“在闲鱼帮朋友代卖全新Kindle,朋友得知买家是援鄂医生后,二话不说要把Kindle送给他,医生大哥又坚持要买……”昨晚,汉口市民吕先生发朋友圈讲述此事。他表示:“有你们这样的好人在,武汉终将胜利!”

吕先生告诉记者,这台Kindle(电子书)是同事杨女士的闲置品,由于是全新的,所以标价900元,挂了三个月也没能成交。

昨晚,突然有人询价,对方说地址在雷神山。“因为武汉没这个地名,我想肯定是雷神山医院,所以问他是不是援鄂医生,没想到真是。”吕先生说。他立即告诉了杨女士,瞬间得到了回复:那就送给这位医生吧!

让吕先生没想到的是,想送出去并不容易——对方一再表示,他们已经受到了很多照顾,不能再“无端收礼”;如果非要送,他就不买了。过程中,他甚至说:“咱们能好好做个买卖不?”

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最终商定采用“打折出售”的折中办法。又经过一番“反向”讨价还价,终于确定售价500元。

吕先生是国企下沉社区的防控人员,有车辆通行证。昨天中午休息时,他从汉口驱车近40公里,给江夏雷神山医院的“客户”送货。“我给医生送东西,应该不算违规使用通行证吧。”吕先生心想。

孔医生(右)和吕先生自拍合影

在雷神山附近的一家定点酒店,吕先生终于见到了这位“讨价还价”的医生——来自大连的孔祥鹏。两人亲切地合影留念。

孔医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是一名心内科医生,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正月十五那天,接到紧急动员令后,他和该院其他170名医护人员2小时内就完成了报名、集合,下午6时许出发赶往武汉。

因为走得急,他的不少常用物品都没来得及收拾,其中包括电子书。孔医生说:“这几天医院运行平稳了,我越发想看书了,因为下班后看书是缓解紧张的最好办法。”

现在快递不畅,所以孔医生想在二手平台淘一淘,这才有了他和吕先生的故事。

“现在我还很不好意思。这个电子书是全新未开封的,网上得卖1000多。”孔医生说。他是真心觉得政府部门和武汉人民对援鄂医护人员照顾得非常周到了,各种生活物资都准备得很齐全,没有道理再收下市民的电子书。

孔医生说,武汉人太热情了,包括他接触的病人都对他们特别好。“看来今后买什么东西,必须隐藏医生的身份。”他笑着说。

就在记者发稿前,吕先生又联系记者,说他这个“中间商”又遇到了新问题——原来,杨女士不肯收下他代转的500元,希望他捐给雷神山医院,而他又不知道捐赠渠道。

最终,在记者支招下,吕先生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完成了这笔捐款。

捐款证明

至此,这个500元的故事讲完了。500元并不多,它体现的却是每天都在武汉上演的、大爱与感恩的故事。、

供稿人: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