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看|战疫同心 “抗击新冠肺炎CSC在行动”——CSC&马来西亚

Page Views 浏览量: 9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3-25 21:07:34

直播回看|战疫同心 “抗击新冠肺炎CSC在行动”——CSC&马来西亚

CBS组委会 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CBS 

1.jpg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它让全世界人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人类命运与共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020年3月26日,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CSC)主任委员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带领团队、南京市第一医院陈绍良教授携张俊杰主任等团队成员,与马来西亚砂拉越州沈桂贤教授、Tiong-Kiam ONG教授、Alan Fong教授、马来西亚心脏学会主席Wan Azman Wan Ahmad教授、巴基斯坦心脏介入学会主席Bashir Hanif教授、英国心脏介入学会副主席Afsar Raza教授以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古晋总领馆总领事程广中先生等,圆满组织了“CSC-SHC-NHAM 抗击新冠肺炎网络直播研讨会”。CSC专家通过不同角度与马来西亚抗疫一线医师分享了武汉与中国其他城市抗击COVID-19疫情的宝贵经验。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应对疫情,为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提供最及时、最专业的心脏救治工作。

2.png


CSC-SHC-NHAM

韩雅玲院士与陈绍良教授为本次研讨会拉开帷幕。马来西亚Wan Azman Wan Ahmad教授详尽描述了当前马来西亚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医疗物资紧缺、医护人员的超负荷工作状态、疫情患者诊疗救治中面临的各种困难。中国驻马来西亚古晋总领馆总领事程广中先生作为中马两国沟通桥梁,对疫情期间中马两国的友好互助的情谊表示感动,对韩雅玲院士团队以及陈绍良教授团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image.png

南京市第一医院张俊杰主任详细讲解了“COVID-19大流行期间危重心血管疾病患者临床管理办法的CSC专家共识”。根据国内外疫情的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全球确诊人数超过41万,进入快速增长期,而中国大陆基本控制,感染人数主要来源于输入性病例。中国多个观察性研究,通过数据证实COVID-19感染后患者会出现心肌损伤,且出现心肌损伤的患者死亡率更高。张俊杰主任深入解读CSC专家共识,提出COVID-19疫情期间心血管急危重症救治应遵循"疫情第一、风险评估、首选保守、确保防护"的总体原则,另外就风险评估、药物治疗的方法、介入手术的条件、医患双方的防护等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image.png

  此次研讨会由陈绍良教授主持,来自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以及英国的各位专家针对“ECMO适用于重症肺炎”以及“如何治疗急性心肌梗塞的COVID-19肺炎患者”等议题进行了开放式讨论,内容精彩、气氛热烈。陈绍良教授指出,控制COVID-19疫情,中国最有效的经验就是“四个早”: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对于重症患者需要有效进行包括心脏保护在内的多学科联合诊疗及整体护理,其中呼吸机和ECMO起到了决定性的挽救患者生命的作用。疫情期间COVID-19肺炎合并心肌梗塞、心衰等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治疗则难上加难,在积极救治病人的同时更要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防护和保护。韩雅玲院士团队的徐凯主任对马来西亚砂拉越州的TK Ong教授、Alan Fong教授针对COVID-19肺炎患者诊断、隔离、用药相关方面的棘手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解决方法与建议。

image.png

     参加本次网络研讨会的医疗专家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英国等多个国家,直播上线人数过万。COVID-19病毒是全球的共同敌人,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数据和中国经验能更有力地帮助全世界人民!面对疫情的“至暗时刻”,唯有携手向前,砥砺前行才能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观看重播


版权属《CBS左主干暨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其他任何媒体、网站如需转载或引用本网版权所有之内容须在醒目位置处注明“转自《CBS左主干暨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