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医”线“云”端,“互联网+医疗”助力抗疫

Page Views 浏览量: 2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3-23 16:47:42

坚守“医”线“云”端,互联网+医疗助力抗疫

——北京安贞医院房颤中心记2


此前的两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来,打破了国人生活的常态,使每个人都过得五味杂陈。两个月期间似乎发生了无数的事情,交织着恐慌、愤怒、感动……那些迷茫与坚定,悲伤与感动,如同车窗外的风景,在我们的眼前一一掠过。

协安贞团队,踏实工作作风

疫情期间,为保证患者可以得到更好更可及的医疗服务,安贞医院房颤中心医生团队除了医院科室正常的工作安排外,对网络线上义诊、微信、短信、邮箱以及电话随访工作等也日益驾轻就熟。网上回诊,随访回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认真、细心、贴心,扎实的工作、饱满的热情收获了病患的肯定与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投身公益,就是温暖本身

前线固然重要万分,然而漫长的大后方更需要稳固,为千万由于疫情影响,不方便前往就诊的患者解决问题更为实际。北京安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候任主委马长生教授,通过网络方式围绕“疫情期间心血管病居家诊疗”,“患者居家心血管病管理与救治”、“心血管疾病患者心理教育”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给千万心血管患者吃了一剂定心丸,同时也为基层心血管病领域医生如何开展工作指引方向。

image.png

专业立身,修炼内功

即使身处特殊时期,作为医生安身立命的手艺,专业与培训也不能荒废,安贞医院房颤中心团队的教授们对网络的应用日益熟稔,把科研、临床讲座等工作也都搬到了互联网上:杜昕教授的网上临床科研公开课干货十足,循序渐进;董建增主任,龙德勇,汤日波,蒋晨曦,桑才华教授们……精心准备的“网上公开课”,“私房小灶课”精彩不断,使得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与安贞的介入学员们收获满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目睹了病毒的无情,同时也见过了世间的温情,并在英雄与家庭身上,收获了新的力量。每一位逆向而行的一线英雄并没有独行,前方战疫攻坚,后方守望相助。

马长生教授以及他领导的安贞医院房颤中心团队始终践行着“我的使命是让你的逆行不再孤单”,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千万医务工作者默默地付出,传递着这个城市的温度,让初春的北京,心生暖意。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天,必定让人难忘。因为有太多的人在终点是胜利的道路上拼搏着,有太多双清水洗过、血水浴过、碱水泡过的手,正竭尽全力的共同守护着每个人都无比热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