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带我去看武大的樱花!

Page Views 浏览量: 1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3-12 16:04:24

答应我!带我去看武大的樱花!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  支援湖北医疗队抗疫前线新闻报道


凌晨两点,刚从发热门诊下夜班后的你接到护理部打来的电话:“您将参加第二批援鄂救援任务,请随时做好出发的准备!”

随后,便听到你手机不停的发着滴滴答答的声音,原来是第二批援鄂人员陆陆续续加入微信群,虽然已是深夜,能去前方的你们都兴奋着,这一夜,我也被你们的兴奋劲带得困意全无……

凌晨6点,看到睡得熟熟的你,没忍心叫醒你!我就悄悄去客房给你打包行李了!想让你再多睡会,毕竟,你才睡了三个小时!

其实,当疫情发生以后,我从半个月前就开始陆陆续续的给你收拾行李,尽管,第一批去武汉支援的名单没有你,但是我心里知道,你是医护人员,是党员,更是军人文职,依你的性子,迟早都会去武汉!

还记得,除夕夜你在发热门诊值班,那天我也刚值完班,准备坐车回家就接到你的电话:“穿着防护服,没看到信息,报名太晚了,第一批没被选上。”虽然你说的很平静,但是接下来的几天,你都一直这样碎碎念,我感受到你的失落,我想对你说的是:医院发热门诊也是前线啊!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棒的!

在工作上,你总是喜欢抢着做事情,有时候说你老实,你还冲我来气,你总说你是男的,还年轻,多干点,多学点,多吃亏,没坏处!但是我还是自私的希望你把自己照顾好点!别什么事都自己硬撑!

在家里,都是你悉心的照顾着我,大事小事,你都操心着,现在我也学着你操心我的样子操心着你!于是,我就把你可能需要的物品都备齐,一次性内裤,一次性浴巾,一次性面巾,暖宝安,暖脚贴,感冒药,晕车贴……想到了晚上你的脚总是冷冰冰的,所以特地给你选了便携式泡脚桶,睡前泡会脚吧,暖暖的上床,在高压的环境下,只有睡好觉,你的免疫力才能跟得上呀!

我一遍一遍的清点着给你准备的用物,生怕落下一样东西,等你去了那边给你添麻烦!确认没问题以后,打包好用物,赶紧叫你起床!你利索的穿好军大衣,拖着准备好的行李箱,进了电梯,匆匆和我告别!

出征前,各种培训紧锣密鼓的开展着,对于穿脱防护服的培训,有着五年手术室的工作经历,让你养成了很好的无菌观念,于是你很快就上手了,可能也正因如此,疫情伊始,你就被抽调到发热门诊,每天都在实战!每天都面对前来发热门诊就医的行色各一的患者!每天都实实在在的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战斗着!所以,你知道,只有过硬的技能和知识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同样也是对同行战友的负责!

尽管,培训很累!但是,在忙碌的培训间隙,你总会抽空给我打视频电话很从容的告诉我:“吃得好,练得好,一切都还行!别担心!”

其实,我担心,怎会不担心!今年过年你每天都在发热门诊值班,不分白天黑夜的在路上逆行着……只要你一出门,我就等着你的信息,等着你安全的回家……毕竟,医护人员被感染的报道不时传出,还是会让我害怕!

这段路,何尝不辛苦!何尝不危险!但是你从不给我说累!从不诉苦!从不抱怨!从不让我担心!

一开始你去发热门诊值班,每次下班回来后,你表现得总是乐呵呵样子,像个小孩!不仅和我的小侄儿们看奥特曼,还一起玩俄罗斯方块!一度让我感觉,我仿佛嫁给了一个傻子!

后来,发热门诊频繁的三班倒,频繁的夜班,让你脸上的痘痘猖狂的长着,吓得我都开始研究起男士护肤知识!

再后来,你回家,匆忙洗漱,匆忙吃饭,立马倒在床上,一秒钟就睡着了!

我知道!这疫情传播的速度太快了!你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重,越来越累!我就在边上看着你,不敢乱动,怕把你吵醒!疫情发展这半个多月来,我也默默的习惯了你的咕噜声,不闲大,不闲吵,反而听着心理踏实!

而接下来,你去武汉,就听不到你的咕噜声了……

没事,等你回来,每天听……

现在想起来,自从和你在一起后,上一次你走的最远最长的一次,是去新疆培训吧,不习惯的我,还生了一场病,住了医院,看到视频里的你,焦急却帮不上忙的样子,我反倒觉得自己不争气!这才从新疆回来没多久,你又要出发了,你要去武汉,不一样的是,这一次,不知道到底会去多久!

没去出征现场送你,是因为我怕我忍不住,忍不住会哭!在这么多人面前哭,会丢人!所以,我就在家,送你上电梯,但是当你上车后,还是忍不住给你开视频,一个字都不敢说,泪水还是没忍住往下掉!我心里想着等你去了武汉,还是会像往常一样问你:“今日份安全吗?”我希望每天都能听到你说:“安全!”

我也多么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这样你就可以早点回家!

毕竟,新买的电视你还没有怎么用过,新买的沙发你也没怎么躺过,新买的椭圆机你也还没登过几次……

毕竟,今年是我们结婚的第一年,还没来得及拍婚纱照也没来得及办婚礼……

毕竟,今年也是在新家过的第一个年,还特意把你妈妈从老家接了过来,本打算一家人在一起过热闹年……但是……

想对你说的是:“秋宝,当初选择你,就是因为你给我的安全感,你的责任心,你的善良,你的踏实……尽管,前途未可知,但是,我相信你!

现在能说出这些话,也许是才拿到结婚证红本本两个月,还暖和,还有一股溺爱劲吧!我就是想把这些话说出来,让你知道,现在是两个人了,我们是一家人了,别再像以前啥事都一个人撑着!互相关心,扶持前行!

image.png

没给你说过的是:同样作为医务人员的我,心里也想往前线冲,也幻想过我和你一起上战场的场景,可惜,现在,只有你一个人去前方了!特意给你选了一个打怪兽的微信头像!好好打怪兽!和你的战友们,一起安全回来!

听说武汉的樱花下个月就要开了

等疫情过去

你带我去武大看樱花吧……

image.png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 吴秋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