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做拯救的翅膀,也愿做依靠的肩膀

Page Views 浏览量: 1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3-11 17:57:40

愿做拯救的翅膀,也愿做依靠的肩膀

CSC动脉粥样硬化与冠心病学组 哈医大二院 邢磊

2月13日凌晨,接到科里的电话安排去武汉支援,当天下午就出发。我放下电话,叫醒刚睡下的爱人,只是几句商量一下白天要准备的东西,彼此并没有多说什么。白天我例行体检,爱人在家为我准备行李,下午的时候就这样简简单单出发了。这一路上,爱人的不舍,孩子的拥抱,领导的嘱托,同事的祝愿;这一路上,警察的敬礼,空乘的祝福,好友的关心,路人的加油,我却依然平静……

这份平静,因为我的心里很清楚:从最初疫情迅猛发展,到全国紧急动员,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有能力去战胜它,一定相信科学,不必恐慌。这份平静,因为我的心里很清楚:我的背后是医院领导,武汉人民,全中国力量的支持,物资短缺只是暂时的,终会雨过天晴,丰衣足食。这份平静,因为我的心里很清楚:湖北,特别是武汉的老百姓这个时候不但需要医疗上的援助,更需要精神上的支持,我们愿做翅膀,也做肩膀。这份平静,因为我的心里很清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只是在履行我的誓言,只是换了一个位置在继续战斗,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万白衣战士一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告诉世界,什么是中国的力量。

常常想起那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如今的我正在这次历练中有着更大的成长,张开拯救的翅膀,来保护受瘟神之困的患者,清晰明确掌握好患者的诊疗情况,经常同事们讨论重患的病情到深夜。我也愿做依靠的肩膀,当穿着密闭的隔离服数个小时,我更愿意把跟患者的谈心当作一种休息。九病区某病房里的三位花甲老人,在患新冠肺炎的同时,有冠心病和高血压合并症,我倾听他们的诉说,给她们讲解冠心病和高血压常识,指导她们日常用药和注意事项,几乎让她们忘记了自己是新冠肺炎患者,忘记了自己在隔离病房中的孤独甚至恐惧。这些行动,给予患者更多战胜病魔的勇气,而患者的一句感谢,也会让我忘记一身的疲劳。

武汉很大,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可我们现在奋战在疫情的战场上,每天医院宿舍两点一线,无暇顾及饮食,足也不能出户,就连仅仅相距四公里的武汉好友,也未能见上一面。等我们打赢这场战役,或有机会重回武汉这片土地上,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为自己今天所做的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

image.pngimage.png

1.临行前同孩子相拥告别。2.出发前同心内科主任于波教授合影,立誓做到“零感染”,将队员安全带回

image.pngimage.png

3.出发登车前。4.在武汉驻地与哈医大二院焦军东院长合影

image.pngimage.png

5.6.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感染科病房

image.png

7. 与哈医大二院第二支援湖北医疗队同组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