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抗“疫”记

Page Views 浏览量: 1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3-10 18:43:10

贵州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抗“疫”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院紧急部署全面进入“战斗状态”。我科第一时间按照院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在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措施的同时,动员广大医护人员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组建了122人的志愿者队伍。并在志愿者中先后抽调了12位医护人员分别奔赴武汉、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集中收治医院)、贵州省职工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和普通型患者集中收治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等抗“疫”一线。这些同事们代表着心内科全体同仁,认真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获得了患者和带队领导的好评!

我科年轻的党员、副主任医师刘微博士,刚刚无偿献血400ml、在CCU忙碌完一天的值班工作,正准备第二天(1月24日,除夕)返回四川老家,探望阔别两年的父母。当听到疫情动员令后,他第一时间退掉返乡车票,主动请缨到了我院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工作。从除夕到2月底,刘微只能在视频上和父母、妻儿互诉思念与爱恋。在繁重的工作同时,他不忘爱心奉献,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疫情防控捐款500元,同时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知识的视频科普培训和网上疑难解答。

我科CCU病区护士长逄锦主管护师匆匆吻别亲爱的丈夫和儿子,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成为李兰娟院士的麾下一员。作为贵州省援鄂第八批医疗队的联络员,她的工作琐碎及繁杂,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圆满地完成了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心内科同事还有宋方副主任医师、黄晶主治医师、刘会主治医师、张仕欣主管护师、陈砚主管护师、罗丽主管护师、陈文婷护师、万召静护师、杨富智护师、胡礼红护师。这些年轻的心内科医护骨干面对患者,深感任务的艰巨和使命的光荣。告别爱人和年幼的儿女,在新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诊疗护理工作。他们说:没有国家,就没有小家,只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才能家人团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必胜!

老党员、老专家、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张陈匀,深知医者天职,使命在肩,不畏风险,冲锋在前。接到会诊通知后,他立即赶到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成功救治了两位合并心血管重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为心内科全体党员、医护人员树立了先锋模范的榜样。

尽管心内科并不是临床抗击疫情的一线科室,但我科仍在认真完成科室日常诊疗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履行着医者仁心仁术的使命!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CSC委员 介入心脏病学组

贵州省人民医院心内科

吴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