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 | 老婆,如果我出事了,麻烦你把两个孩子带大

Page Views 浏览量: 1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3-08 13:40:00

战地日记 | 老婆,如果我出事了,麻烦你把两个孩子带大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作者: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传伟


今天终于休息了半天,陪了呦呦,照顾了嘟嘟,处理了花草。这几天看到武汉疫情加重的消息,就预感事情不妙,也预感到使命来了,我有很大机率被抽组参加医疗队。我很快就在心里决定,作为双医生家庭,如果二选一,我毫不犹豫参加,让老婆留在家里,毕竟两个孩子不能没有妈妈。

image.png

李传伟在出征途中

24日早晨7点起来,医疗办胡静通知我入选医疗队,我立马收拾行李,告诉曾春雨主任我做好了准备。下午四点,年夜饭已做好,厨房里飘来阵阵饭菜的香味,我帮忙把饭菜端上桌,摆好筷子,一家人正要就餐。这时,突然通知紧急集合。

那一刻,我心中有不舍,但疫情就是命令,必须马上出发。我匆忙夹了几口菜吞咽下去,连声说:“老婆,这就算我吃过年夜饭了!”我故意装得无事一般,但老婆眼眶却湿润了,她转过身用纸巾擦着眼睛。

临走前,我紧紧拥抱着老婆张雯说:“老婆,如果我出事了,麻烦你把两个孩子带大!”老婆听后,捶着我胸膛说:“讨厌,不要说这种不吉利的话,我们要你全须全尾地回来!”这时,女儿跑过来问我去哪里,老婆安慰她说爸爸去坐飞机了。

我不知道我会去哪里,待多久,但我知道,有一群人需要我们。来到机场,看到巨大的伊尔-76映着中国空军的标志,恍然间,仿佛回到2003年抗击非典。那年我高三毕业,正因看到那群白衣天使,冒着生命危险救人,我深受感动,因此选择了学医。巧合的是,17年后,我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

image.png

李传伟在金银潭医院办公楼前

半夜到达武汉,入住酒店,等待受命。家人都知道我去了武汉,纷纷叮嘱我注意事项。什么时候开始培训,去哪里,不清楚,我知道战场就在身边,就等冲锋的号令。

那天微信视频,呦呦想爸爸了,要找爸爸。老婆只好安慰她,说爸爸打怪兽去了,喜欢奥特曼的她立马高兴了,在家里不停地打怪兽。她还告诉我,她要好好吃饭,不让怪兽进家门。经过这次,我相信呦呦又长大了。

image.png

李传伟即将进入隔离病房,为自己打气加油

1月28日,第一次进红区,紧张伴随着窒息的感觉,让人透不了气,我知道我的战斗已经开始了。

从新闻上得知总理来到了金银潭医院,虽然没能见到李总理,但我知道总理就在我身边。记忆回到2008年,在华西医院求学,抗震救灾期间,同样温总理来到医院看望,虽然未见到总理,但我知道,当我们需要的时候,总有人民的总理在我们的身边。

1月29日,第一次夜班,好累,脑子转不过来,想写点什么却有点写不下去,口罩挡着人缺氧,记不住了。下午休息了,脑子终于恢复大半功能了,工作流程开始清晰起来,逐渐走上正轨。

风雨之后必定有彩虹,武汉加油,战友们加油!


(整理:张英姿、朱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