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郑杨、钱招昕2位心血管病专家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Page Views 浏览量: 4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3-06 12:03:39

祝贺郑杨、钱招昕2位心血管病专家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国家卫健委于3月5日发布信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生命大救援,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鼓舞士气,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投入这场严峻的斗争,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授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另我们十分高兴的是,在获奖个人名单中,有2位我们心血管专业的同道,他们分别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委员兼女性心脏健康学组副组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郑杨教授;以及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动脉粥样硬化与冠心病学组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钱招昕教授。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我们对他们荣获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表示热烈祝贺!

我们CSC全体同志要努力学习他们精忠报国、舍生忘死的高贵品德,在抗击COVID-19的战斗中,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供稿人:韩雅玲 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