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Page Views 浏览量: 3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3-05 16:50:32

【战疫日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 张卫萍


到今天我们大家已经来武汉抗疫驰援2周了,今天我是小夜班,医生是8小时一个班,护士是6小时一个班,因为要穿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加上酒店到医院的班车时间,一般都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出发。而下班脱防护服、进行消毒也需要一个小时,这样每次来回至少都需要10个小时以上。但是对我们每位队员来说,按照步骤一层层穿着防护服,随后连续10个小时以上不吃不喝,不能去卫生间的情况下去工作则是最严峻的挑战!大家相互鼓励、苦中作乐,在工作中也摸索一些小技巧解决这些问题,上班前2到3个小时开始不喝水,上班前吃鸡蛋这种热量高,代谢产物又少的食物!虽然辛苦,但是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最大的欣慰就是亲眼看着经过我们大家的积极治疗,病人病情逐步好转!

昨天我所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八病区已经有一名患者治愈出院了!这位吴老先生已经74岁了,来的时候气短、氧和指数差。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及呵护,加上老人的积极配合,症状明显改善,体温连续3天正常,核酸2次阴性,符合治愈出院标准!患者儿子也给我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image.png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全国上下共同参与的战役。无论是江城,还是塞长安,我们始终相信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没有什么困难不可度过,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