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Page Views 浏览量: 3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3-01 18:24:43

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CSC心脏康复学组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孟晓萍 供稿

 “老师,今天是我来到雷神山医院的第五天,来的第一天,雷神山医院交给了我们正在建设中的一个病区,这几天来援鄂队员们一边参加培训一边接收物资,布置、摆放、调试.援鄂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每天从早上忙到凌晨,只为能尽早收治新冠肺炎病人.从来到武汉开始,医院每天给家里送蔬菜和水果,并且给我九岁的儿子安排了线上学习辅导老师,让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医院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心里非常温暖。老师,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面对这次疫情,我要像党员学习,冲锋在前,在祖国需要的第一线努力工作”。这是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援助的我科护士李星岩给孟晓萍主任的微信。星岩老师,非常高兴看到你在疫情前线的精神面貌,也非常高兴你在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你勇于逆行去疫情前线,就是对党的忠诚,就是已担负起为人民生命安全的使命,这一点已经为加入党组织创造了条件。我坚决支持你 ,并做你入党介绍人。在前线多多保重 ,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护,平安归来。”长春中医药大学心脏康复科孟晓萍主任与驰援武汉的护士的微信对话传递着正能量,体现了老党员对年轻人的鼓励和希望。

 在这个特殊时期、特殊环境下递交入党申请书,表现了一名年轻人对党的热爱和党在他们心中的位置,也说明党员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榜样作用.  防疫战斗危急时刻火线入党,是对革命年代突击队员精神的接续传承。如今的这一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在火线临时党支部,等待党的考验,等待接受最困难最辛苦的战斗任务。我们仿佛我们看到了战火纷飞枪林弹雨年代英雄们重生!但不同的是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场战斗的英雄们把病毒挡在身体的前面,就像挡住枪林弹雨战斗中的子弹一样,他们保护人民的生命,带着人民的重托,不怕牺牲不辞劳苦,忘我工作连续作战,以超常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他们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

 以信念交换信念,以生命守护生命!相信有更多的年轻人在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相信他们的意志在抗疫情中变得更加坚强。相信有更多的优秀逆行者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就是为党注入新鲜血液,新生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