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岗,大大的爱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脏康复中心记实

Page Views 浏览量: 3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3-01 18:20:40

小小的岗,大大的爱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脏康复中心记实

CSC心脏康复学组 孟晓萍 供稿

 “您好,请您先消毒,办理下随员证……”。2月17日起,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13楼入口处,多了一个小小的“岗台”,别看地方不大,用处却不小。这是我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设立的防控文明岗。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每名住院患者只能有一名家属作为随员陪护的总体要求,心康中心自发组织、设立防控文明岗,严格控制随员人数,做好探视陪护人员消毒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心康中心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在疗区入口为所有随员办理“住院患者随员证”,做好“一患一随员”的监督,同时为所有进入疗区的人员进行手部、鞋底的消毒,直接断绝病源“携带”的可能。严格的防控能更好地保护患者及随员家属的人身安全,让患者更安心,家属更放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就诊到出院,心康中心除了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治技术及人文关怀,更是谨遵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时刻准备、高度戒备。我们虽然没有奋斗在疫情抗战一线,但在病毒大肆传播的当下,每一道防护关卡都是对病毒的狙击,都是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减负,是对医患负责,更是对疫情负责。防控无小事,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一直在行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