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心声(四)| 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杜雨婷勇士的战“疫”感想和趣闻

Page Views 浏览量: 1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2-27 18:12:15

战地心声(四)| 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杜雨婷勇士的战“疫”感想和趣闻

CBS组委会 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CBS 

庚子年正月十六晚,我随着我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落地。抵达疫区的真实感和紧张感扑面而来,作为2019年刚工作的护理人员,算来还是只职场菜鸟,我有一些些底气不足;转念一想,我胜在年轻,身体一贯强壮,这是我的优势!看着红橙灰黑粉各式各样的队伍,队伍中鲜红的旗帜在风中飘扬,充耳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来了!”顿时又斗志昂扬!

抵达后第二培训,当晚就开始收治新冠患者,我第三日加入战斗。对医护和患者来说,相互都是陌生的,环境也是陌生的。穿着防护服的我们可能看起来不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刚开始,患者们显得并不是很愿意搭理我们。但领队们指示了,我们也清楚地知道,我们要快速地占据主导地位。下临床的第一天,做好标准防护后,我们主动上前沟通,与患者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我:“阿姨,您好呀!我是您的管床护士,我叫杜雨婷,我从南京来的,您今天感觉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吗?”

患者:“哦,你是南京哪个医院啊?”

我:“我是南京市第一医院的。”

患者:“哎呀,谢谢你们啊!真是谢谢你们,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帮我们。”

……

戴着层层口罩,说话其实非常吃力,但这样的对话在我的第一个班上重复了很多遍,一声声“问候”和“谢谢”很快拉近了我们和患者的距离,不光减轻了他们的焦虑,也驱散了我几日来的疲惫与压力,那一刻,突然觉得什么都值得,共同抗“疫”的心更加坚定!

大家都知道,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后,所有的行动都会受到限制,尤其是静脉采血、静脉输液这样的精细操作,而我又是只职场菜鸟。第一天上班,我就接到任务,帮一位奶奶挂水,老年人的血管本就不是很好,我牢牢记着胆大心细,凭我在心血管科的工作经验,打过那么多细静脉的心脏病人,我可以的!没想到,我真的一针见血地帮病人打上了针,老奶奶很开心,连连表扬和感谢,说我打的针一点也不疼,还夸我们南京来的护士技术就是好!顿时开心的就要起飞,满满的成就感!感谢师傅们的培养啊!

自我到达武汉后,大后方的领导和同事们一直不放心我,持续关爱,持续投喂,我想说,我已经这么壮实了,大家就放心吧。同来的心内科的另三位,都是我的老师,哥哥姐姐,对我也非常照顾,乔老师是他们组的组长,责任比我们都要重一些;佳佳跟我住一个房间,我们已情同姐妹,生活上互相照顾,防护上互相提醒;非哥更是多了个新身份——我的发型师,Tony非!

image.png

长这么大,一直留着长发,这个卷发也是今年春节前烫的,才臭美了没几天呢,但对于防护来说,着实不方便,不安全。狠狠心,还是剪了吧!

image.png

看看我剪后的新发型,是不是还挺好看!Tony非,听到大家的夸奖,你有没有飘啊?!


image.png

杜小“哪吒”在此,病毒速速退去!




来源:《CBS左主干暨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