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心声(三 ) | 来自南京市第一医院驻武汉光谷医院殷非勇士的战地日记

Page Views 浏览量: 6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2-27 18:08:46

战地心声(三 ) | 来自南京市第一医院驻武汉光谷医院殷非勇士的战地日记

CBS组委会 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CBS 

忙忙碌碌中发现,今天已是我到武汉的第十一天。这些天,在荆楚大地上,见到了商铺林立、碧瓦朱颜,却不见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遇上了寒风凌冽、雨雪霏霏,也见到了丽日当空、朝晖满地;痛心新冠患者的病势尪羸,欣慰他们病愈后的满面笑容。印象最为深刻的有三日。

2020年02月10日,是我随我们救援队到达武汉的第二日。临时接到通知,晚间要开病区,收治患者。匆忙扒了两口饭,赶往医院,对环境还不熟悉。现在回想起来挺佩服当时的自己跟战友,临危受命,无畏迎战。至11日的凌晨,一小时内收治了47名患者。返回营地时天边晨曦微露,洒在天地间很是柔和,看着战友的背影,虽然疲惫的有些佝偻,但是微光似乎给他们的背影镀上了一层薄金,很闪亮,很耀眼!我没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可是却见过凌晨四点的武汉,和晨光下战友的背影!

2020年02月15日,那天的武汉下起了雪,风也很大。谁也没有料到2月的中旬,中南部还能飘起雪花。看着很多战友衣着单薄,走在风雪里,上了班车,拍拍身上的雪花,脸上毫无愁容。一车的战友,讨论的是病人的病情和工作的流程,车上没有空调,抄着的双手还在瑟瑟发抖,可是心里却觉得暖洋洋的。五天工作下来,治疗、护理工作都逐渐走上轨道,穿脱防护服的效率也越来越高,一切都越来越规范。每天接完班后,我习惯跟我的患者一一问好:阿姨今天感觉怎么样、阿婆饭吃了么、叔叔你今天不发烧了,再加油加油就快好了……很多病人隔着防护服也已经记住了我,看着他们面带笑容,不再愁云惨淡,就这样一圈下来,总觉得内心热乎乎的,充满着希望。我想,风雪终归是会停止的,陌上花开风雪无惧。

2020年02月19日,今天是在武汉的第十一日,我管的27号床病人出院了。一位清瘦的阿姨,真的很替她高兴。这也是我们团队收治的47位患者中第一个出院的。虽然未能相送,不过看到她出院时满面的笑容,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开心,因为这就是我们到这里的价值,相信后面的日子里,喜悦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新冠病人会通过我们的努力重获健康,回归到家庭,我们在努力,加油!今日武汉的夕阳真的很美,天地之间一片金黄,飘着的云朵也映衬的更加绚烂,可能这就是拥有希望的美好。

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我们都在加油,及时当勉励,努力加餐饭,再等等我们,我们一刻未停,很快你熟悉的城市就要归来!


来源:《CBS左主干暨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