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外专百人计划”专家Vasileios Gkogkas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共克时坚

Page Views 浏览量: 3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2-27 15:40:00

非常时期,“外专百人计划”专家Vasileios Gkogkas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共克时坚

CBS组委会 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CBS

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

Vasileios Gkogkas博士简介

医学博士,美国心脏病学会委员。1978年,出生于希腊,毕业于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Dr.Vasileios Gkogkas于2018年成功入选第四批江苏“外传百人计划”外国专家,从美国埃默里大学附属医院来到中国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心血管病医院,加入陈绍良教授带领的心血管内科团队,开始为期两年的工作交流。Dr.Vasileios Gkogkas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开展冠脉介入手术、设置课程培训、发表学术演讲、促进国际合作研究,他以饱满的热情 忘我的工作于2019年获得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荣誉称号。



此次疫情爆发的非常时期,Dr.Vasileios Gkogkas没有袖手旁观,在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依然坚守岗位,与全体医护人员共克时坚!并为中国医务人员的抗疫战斗精神所感动,为中国政府采取控制疫情的措施而赞叹。


来自Dr.Vasileios Gkogkas的独白

2020年1月初,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中国大陆。江苏省南京市的当地政府和南京市第一医院的领导为了遏制其传播,做出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预防保护措施,对此我深表敬意。在这个关键时期,医院的领导和陈绍良教授带领的整个心血管团队都热切地关注并帮助着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我感到很受照顾、很安全。

 我是在圣诞假期后的1月25日回到中国的,这个时候新型冠状病毒正在武汉肆虐,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南京。疫情爆发后,我一直在导管室参加手术,同时我将继续为病人进行手术,同时采取一切保护措施,直到完成我的工作。在控制疫情期间,我们已经完成了CTO病变和需要IVUS指引的复杂左主干远段血管病变的PCI手术,还有多例心脏外科的血管造影。毫无疑问地,我们会完全按照南京市政府的指示,继续完成后续临床任务。作为心血管介入医生,我们始终铭记希波克拉底誓言,“救死扶伤”已然成为我们内心的一部分,而这个信念将指引着我和同事们一起继续奋斗。

 这次疫情在中国大陆造成了很多人死亡,为中国带来了巨大创伤。但值得一提的是,根据CDC的数据,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出现的“流感”,即使在提供疫苗注射的情况下,仍能在美国造成18万人住院、8千人死亡。这同样也令人心痛。很明显地,病毒的频繁变异会使得整个世界都受到威胁,因此世界各国应该团结一致,引领人类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现在中国政府采取的史无前例的控制疫情的措施值得所有国家学习,这将成为一个完美的应对重大危机的典范。今天,新感染病例的曲线已经有了下降趋势。我坚信,这场危机在不久的将来很快会结束,而生命也将回到正轨。我为自己在这艰难时期为东亚做出的贡献深感自豪。21世纪仍将是中国人的世纪,我们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来源:CBS左主干暨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