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响应,使命必达;尽职尽责,全力守护

Page Views 浏览量: 1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2-27 14:15:38

一级响应,使命必达;尽职尽责,全力守护


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全力应战,守护健康

 2020年伊始,2019-nCoV肺炎疫情蔓延全国,1月25日全国绝大数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国范围内不同程度停工、停课、停业、停诊,减少人员聚集传播,以控制疫情发展。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在陈绍良教授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防控工作指示精神,迅速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调整和部署。导管室手术工作无疑是重中之重,导管室主任张俊杰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携团队医护人员保障急诊绿色通道畅通,保证住院ACS患者手术安全,全天24小时待命,使命必达。

 为了提高疫情期间心血管急症的救治效率,本着“疫情第一、就地治疗、风险评估、首选保守、手术救命、定点转诊、远程医疗、多科协作”的急救原则,导管室严格遵循防控要求,对心血管急症患者进行分类管理,制定疫情期间心血管急症救治流程。只要患者心血管病情允许,尽量采取包括溶栓在内的药物治疗;如必须急诊手术治疗,立即启动疫情期间急诊手术快速反应预案,并且做好防护隔离。在科护士长常芸的带领和指导下迅速制定心导管室急诊手术治疗流程中防护策略(防护策略见后)。

 从1月24日至2月6日导管室已完成急诊冠脉介入手术36例,其中急诊绿色通道病人14 例,主动脉夹层手术1例,TAVI手术1例,夜间出诊8 例,期中包括使用IABP、临时起搏及血栓抽吸等重症患者,所有手术患者无一例并发症。大年三十夜间,尤威和郑亚国医师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带领三名导管室护士连续为3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及时开通罪犯血管,使患者转危为安


image.png

 图1尤威和郑亚国医师在为患者进行急诊PCI

image.png

图2导管室护士吴亚峰配合置入IABP

image.png

图3 左广锋医生在专用谈话间与患者家属沟通

image.png

图4导管室护士燕舞为绿色通道患者测量体温       图5导管室护士贾子昊严格执行外科手消毒

image.png

图6 导管室护士王德胜进行终末消毒

image.png

图7导管室护士贾子昊进行控制间空气消毒

 2月6日,张俊杰主任携团队朱建成副主任、田乃亮主任、孔祥权医师及心超张娟副主任,成功为一位高危二瓣化畸形重度主动脉瓣狭窄患者完成TAVI手术。该患者常年饱受疾病给他带来的种种折磨,早已心力憔悴。本以为像往年一样能熬过春节,但病来如山倒,他还是因心功能恶化住进了医院。在今年这个疫情肆虐的特殊时刻,张俊杰主任携团队人员充分评估病情后立即组织院相关科室进行术前讨论、做好术前准备工作,确保手术万无一失。患者术后两小时即成功拔除气管插管,心力衰竭症状明显改善,连连感叹我们的TAVI团队让他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image.png

图8 成功释放的主动脉瓣,瓣膜位置稳定,无瓣周漏

 2019-nCoV肺炎疫情加大了心血管疾病的治疗难度,无论是导管室、门诊、急诊、病房还是CCU,我们心血管内科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身经百战的战士。面对这一次艰难的考验,我们同样坚定沉着地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尽职尽责,捍卫自己工作的每一寸土地,全力守护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image.png

来源:《CBS左主干暨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