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细微之处见精神 >

细微之处见精神

Page Views 浏览量: 1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2-23 16:42:29

CSC委员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许顶立 供稿


细微之处见精神


 除夕下午正在准备年夜饭,突然接到医院紧急派医疗队援助武汉的队员召集信息,南方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屠燕(CSC护理学组委员)立即带领其护理团队15人一起主动报名请战,并写下召即回、回能战、战必胜的决心!经医院选拨,其护理团队中1名护士入医疗队参加广东省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从通知名单到培训、到集结出发共约1.5小时,时间紧迫,为避免护士慌乱,屠燕护士长立即赶回科室,利用极短的时间备好口罩、帽子、手套、鞋套、酒精、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以及食物,有效缓解了队员到武汉后因疫情导致条件受限带来的困境。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2月9日医院再次组建援鄂医疗队,屠燕护士长带领其护理团队集体请战,写下请战书,要求亲自带心内科护理团队去援鄂。此次南方医院心内科共有13名医生、30名护士、13名技师主动报名,经医院综合考虑,选派了屠燕护士长团队的2名护士和2名医生进入广东省援鄂医疗队对口援助荆州市。屠燕护士长亲自为她们剪去长发;在防护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下为4位队员准备物品,为每位队员筹备了KN95口罩50个、外科口罩10个、普通医用口罩100个、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等以及生活用品、药品,亲自装箱打包,让队员带着满满的爱出征。带领护理组骨干送机后,做为志愿者为广东省医疗队搬运援鄂医疗物资。


 她为了解除5位援鄂同事的后顾之忧,主动与他们的父母、家人取得联系,以微信方式慰问安抚家属,亲自送慰问品。每日与3位援鄂护士电话微信联系,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倾听护士诉说,及时给予心理安抚、鼓励,帮助护士解决工作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减轻护理在鄂期间的心理压力和波动。


 在全院防护物资的紧缺状况下,屠燕护士长除了指导护理团队成员在临床上做好自身防护,以一次性雨衣、保鲜膜等制作普通病房的隔离衣;制做防护面罩。利用个人方式找到海外‘‘一群人一件事’’公益团体,为南方医院分别两次筹集到防护物资:日本产的防护服150套、FFP3医用防护口罩1000个;协助已去武汉援助的护士龙玲一起为医院分两批筹集到合记27万余元的防护物资;寻找药店途径为科室采购约1300个保为康KN95口罩,保障科室一线医护人员防护安全,以实际行动抗击新冠肺炎。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