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积极抽调专家抗击“新冠”

Page Views 浏览量: 1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2-20 22:27:40

CSC委员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曾春雨 供稿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积极抽调专家抗击“新冠”


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夜紧急驰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

image.png

第一批医疗队出征


光荣的150名医疗队员中,有我科吴庚泽副主任医师和李传伟副主任医师!他们在除夕的凌晨接到上级抽组医疗队的紧急命令,他们毫不犹豫地直面生死、勇挑重担!

来不及给年迈的父母道一声再见,来不及多抱一抱家里年幼的孩子,来不及安慰忧虑万分的爱人,只因为疫情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祖国的召唤,连着沉重的行囊,一起抗在了肩头,义无反顾地推开了家门。从接到命令,到完成出征前准备,仅用了6小时。当夜他们就随医疗队乘军机抵达武汉前线。

image.pngimage.png    

吴庚泽

image.png

李传伟


作为第一批医疗队,他们知道在疫情前线的医护同行在苦苦支撑,急切期待支援,时间就是生命!他们来不及休息就立即进行投入到紧张而严格的岗前培训中。哪里最危险医疗队就出现在哪里!医疗队扛下的第一个艰巨任务是增援救治任务最重的金银潭医院。随着火神山医院的建成,医疗队又整体转战至火神山主战场!

前方正在进行着疫情“阻击战”,后方的“保卫战”也一样重要。几乎在抽组前方医疗队的同一时间,中心决定在全院范围抽调骨干增援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应对本地区疫情防控。刚刚卸任住院总的刘渔凯主治医师立即响应,主动报名参加。他放弃了休假,义无反顾的立即返回医院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image.png

孙自娟在发热门诊工作

image.png

刘渔凯


与疫情“作战”已过去大半个月,目前疫情控制到了最关键的阶段,确诊病例、重症病例大幅度增加,武汉疫情控制再次告急,方玉强副主任、刘渔凯博士作为援非专家,他们在疾病防疫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肖喜娥护士长长期在重症工作,对急危重症的护理拥有着丰富的护理经验,他们均主动向组织提出,他们要到一线去,带着我们最强的护理团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经中心批准,我科方玉强副主任、肖喜娥护士长、刘渔凯博士等7位医护人员2月13日连夜随陆军军医大学第二批医疗队出征武汉,他们不顾奔波劳累,到达武汉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治工作之中。

image.png

曾春雨主任为第二批医疗队心血管内科队员送行

image.png

第二批医疗队7名心血管内科队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科多位医护人员作为后续赴武汉前线医疗队员,大家已做好出征准备,只等一声令下。全体医护人员是前线英雄们的坚强后盾,时刻准备着为打赢这场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这场战役尽快取得胜利,期待战友们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