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控措施 争当抗疫先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党支部在行动

Page Views 浏览量: 8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2-20 13:39:29

CSC女性心脏健康学组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晓平 供稿

落实防控措施 争当抗疫先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党支部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脏内科作为华西医院“逆行者”的一份子,在医院的号召下,我科积极响应,在心内科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在科室管理小组的积极应对下,成立了心内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由心内科主任陈茂教授、党支部书记陈晓平教授担任组长,副主任贺勇教授、张庆副主任及游桂英护士长担任核心成员,落实责任片区,分工负责,团结合作,先后制定并落实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着眼细节,扎实工作,全体党员及普通群众员工统一听从指挥,坚守岗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image.png


一、党支部正确领导 防控组坚决执行

 2020年春节期间,我科即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并持续优化、细化了各病区的防控管理措施;制定了疫情期间导管室、CCU收治危急重症的流程;开始登记全科工作人员的动向和异常情况上报,开展合理的人力资源弹性化管理安排岗位工作;科室统一调配了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用品,加强了在岗人员的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培训;做好了门禁管理、患者转运及住院管理、患者家属的动态监测管理等。

image.png

image.png

 科室统一调配防护用品,加强相关培训,正确应对疫情,做好门禁管理、环境消毒、患者住院管理及家属的动态监测管理

二、争当抗疫先锋队员 党员发扬模范精神

 在科室党支部的领导下,我科党员积极投身到这场抗疫决战之中,充分发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除了在各个一线工作岗位上起到带头作用,坚守岗位,严格执行科室的一系列防控疫情措施以外,还积极响应国家和医院的号召,争当抗疫先锋队的队员,前往抗疫决战的前线。“我是党员,我就应该第一个上”已经成为了我科党员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在先期支援我院发热门诊、急诊轮转工作的14名医务人员中,我科已有9名党员冲在了队伍的最前列;我科党员魏家富副教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已前往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支援一线工作。2020年2月6日,医院发出紧急通知,党支部书记陈晓平教授立刻在科室支委扩大群中发出组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通知,尽管已是晚上,但我科党支部支委——徐原宁、彭勇、贺莉三位党员同志在短短十余分钟时间内相继主动请战,迅速加入到我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目前已投身在武汉第一线的抗疫工作中。2020年2月10日,接医院通知,科室党支部书记陈晓平教授在科室党支部微信群中发起了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组建通知,短短不到一小时,我科十余名党员又是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待命备战的队伍,随时听候组织调遣,时刻准备出征前线!自疫情爆发以来,我支部主动向组织请战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有近百人,其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占半数以上。

image.png

image.png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凶险的疫情,用实际行动建立钢铁长城,捍卫百姓的健康,奋战前线!

 真正的勇士,定能击退邪恶的病毒,以坚强意志获得决战胜利,不负家人的期盼,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