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日记】“战衣”不同,使命相同

Page Views 浏览量: 1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2-20 13:29:20

【武汉战“疫”日记】“战衣”不同,使命相同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  支援湖北医疗队抗疫前线新闻报道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武汉,并蔓延全国,我是军人,也是军医,更是一名党员,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

搭乘军机抵达武汉后,我非常荣幸的被选中成为第一批进入医院接管病人的医疗队员,有点小紧张,更多的是兴奋。组织上选择了我,是对我的信任和肯定,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image.png

与以往在医院介入手术穿着的铅衣不同,在这里,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铅衣沉重,防护服不重但却密不透气。穿上防护服很快全身都会出汗,汗水将里面的衣服全部浸湿,护目镜里的蒸汽也凝结成一汪清水。介入手术多是注重手术技巧,这里,更多的是需要爱心、耐心和同情心。病毒,不但带给患者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而带给他们更多的是对疾病的担忧和惶恐。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才能让他们更好的接受治疗和康复。

image.png

高强度的工作,体力透支在所难免,查房中,随行的一位队友没跟上来,回头一看倚靠在门框上,低头弯腰,层层防护下看不到面部,应该是在喘息流汗。大家赶紧扶她到椅子上休息,她很坚强,说休息一下就没事了。我拒绝了她的坚持,一时之勇是不可以的,一旦出现情况很容易暴露感染,保存战斗力才能救治更多的患者,赶紧通知外面的同事找人替换她。

image.png

工作注定是辛苦繁忙的,但是,越是这种情况,我们越要注重人文关怀,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同伴,同时也要换位思考,从病人的角度来看这场疫情,理解患者的苦楚,解决患者的困难,树立患者的信心,让他们看到胜利的希望。

铅衣、防护服都是我的“战衣”,“战衣”不同,使命相同,相信这身“战衣”一定能助我们战胜病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还祖国以安宁,还人民以安康。

image.png



CSC肺血管病学组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

于世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