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厦心在行动

Page Views 浏览量: 4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6:53

CSC护理学组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陈媛 供稿

抗击疫情,厦心在行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党员,就是要关键时候站得出来

image.png

图1:厦门市第二批支援武汉护理队伍 黄代兴左二 谢昭端右四


 2月4日上午,福建省紧急组派一批护理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厦门选派10名护理人员出征,皆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接到通知后不到三个小时,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护士黄代兴与重症监护室(ICU)谢昭端就已经完成全部准备,匆匆与家人告别踏上征程。当天晚上9点40分,两名90后的年轻护士随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image.png

图2:出征前庄严宣誓


等回来,给父母报平安

 黄代兴是厦心急诊科的一名男护,对于去武汉支援,他信念坚定,“我在医院急诊科工作,照护了很多心衰合并肺部感染的患者,我有相关的护理经验。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作为党员,我一定要去!”

 代兴的家住在福清市,距厦门仅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然而忙于工作的他已有3个月未回家。本以为春节能与家人短暂团聚,如今又要起身踏上另一段征程。当问到疫情结束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这位95年出生的小伙子腼腆地笑了。

 “回家,向父母报个平安!”

image.png

图3:厦心护理出征武汉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没什么担心的。”来自重症监护室(ICU)的谢昭端加入厦心不过短短2年时间,但已成为科室的骨干,平时热心公益急救事业。出征在即,ICU护长郑薇亮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地帮这个勇敢的“女儿”准备各类物品,她希望她的“孩子”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更要平平安安地归来。

image.png

图4:厦门护理队伍搭乘专机前往武汉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身披白袍,向难而行

他们是守护健康的天使

抗击疫情的战士

更是儿女、是父母、

是妻子或是丈夫

愿驰援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

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