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雷神山勇士刘波的一封信

Page Views 浏览量: 4 Updated 发布时间:2020-02-20 09:53:05

CSC护理学组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汪正艳 供稿

 

致雷神山勇士刘波的一封信


 春节,本是一年中最受期待的节日,然而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我们终生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袭夺走了全国人民的欢乐。

 1月29日(初二),为了抗击疫情,院里通知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刘波,一个95年出生的“小朋友”,是导管室年龄最小的男护士。这个“小朋友”大年初二离开父母,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随着疫情不断的蔓延、扩大,需要全国人民的支援。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派出了我们的援鄂医疗队伍。

 1月26日,我院派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刘波担任医疗队物资护送人员。

 2月2日,我院派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刘波再次担任护送人员,充分发挥了男护士的体力优势,几十箱物资从医院搬到大巴车再搬运到机场,小伙子干劲十足,整理得井然有序。看着前辈们一次次身披战袍,冲向前线的壮举,你的内心也一定燃起了熊熊烈火。

 2月8日(元宵节),刘波终于在这一天接到了驰援武汉雷神山的紧急任务,你就要披上战袍,冲锋陷阵了。16:00接到通知,导管室护士朱平姐10分钟内赶到及时接替刘波,并顺利完成一台急性心梗患者的抢救;技师陶通哥全程陪同刘波回家取来随身衣物;当得知刘波没有行李箱时,护理员刘枫立刻打车回家取回来,护士长汪正艳和技师王晴迅速行动将能够想到的物品收集归类,很快整理好了行囊,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全部完成……

 19:00,这个生在沈阳,工作在大连的“小朋友”马上要去武汉拼搏了,上阵前没有父母亲人的送别,科室领导、哥哥、姐姐们就是你的亲人!工作群里哥哥、姐姐们的信息不断涌现,都是满满的牵挂、嘱托、祈祷……你的脸上洋溢着斗志,丝毫没有怯意!

 image.png

 

 2月12日,经过了一系列紧张培训的“小朋友”正式开始了援助雷神山的工作。你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家里的哥哥姐姐们却无时无刻不心存挂念,想要知道你的全部近况。听说你很快适应,防护物资齐备,大家多少放心了些;听说你吃不惯当地饭菜,带去的榨菜成了你的“最爱”,心里不禁泛起酸楚;听说穿上隔离衣一会儿就全身湿透、听说穿上隔离衣不能喝水上厕所,大家的心又悬了起来;看到你能用武汉方言和患者交流,患者向你合掌致谢时,大家又激动又骄傲……我们每天都想知道你的过得好不好可是又担心太多的信息打扰了你的休息。当看到你每天发来一个笑脸,告诉我们你很好时,我们都知道,你是不想让我们担心。尽管条件艰苦,你这个“小朋友”丝毫没有退缩!记得你最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干就完了!”这句话的背后是你的不畏惧不退缩,是你的勇往直前和义无反顾,是你鼓舞着我们留守后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与前线奋战的勇士们共同抗击疫情。

 你尽管往前走,我们一直在你的身后支持你,陪伴你!请你也要向我们保证: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少一根头发哥哥姐姐们可不答应……阴霾终将散去,盼你飒爽英姿凯旋归来!

image.png

image.png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导管室

汪正艳

2020.2.17